偶了吧唧

底层文手,又咕又菜

末日造梦工厂


我的猫不见了,凭空消失在我居住的十五楼单身公寓中。


我跪在地上,头倚着床,心中有些许难过。


好吧,在末日纪年一只猫的消失并不奇怪。


随着末日纪年的深入,人类越来越退化,准确的说是人类的情感和感知在退化。可我是感知翻译员,和那群行尸走肉不一样。


算了,毁灭吧。


我恼火地抓起桌上的车钥匙,室外乌云压得很低,我掏出手机一看:末日纪年 0213年9月30日 模拟暴雨日 友情提醒:暴雨将在两小时后降临。我在心中暗骂了句脏话火速驱车驶向离公寓最近的一家“梦工厂”。


“梦工厂”是末日造梦工司旗下的连锁售“梦”实体店。在末日纪年人类由于感知的衰退逐渐丧失做梦的能力只能通过购买人造梦来体验做梦的感觉。我叫邢岁岁,是末日造梦工厂的员工,职位是感知翻译员,工作内容主要是把“梦”里主体的感知感情翻译成代码导入专门储存梦境的芯片。


距离十月份还有十八个小时,可我这个月的报告还没开始写——末日造梦公司要求每个感知翻译员每个月至少体验两个自己当月翻译的梦境并写总结报告上交。人类最最原始的本能就是懒惰和拖延……好吧,我承认我有些慌了。不按时交报告的话我这个月的奖金就泡汤了。


我猛踩油门,一路飙到“梦工厂”门口。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彩色包装盒令人眼花缭乱,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梦境。我随手抽了两盒恐怖分区的梦境《死亡岛》和《人体解刨课01》,两个都是恐怖梦境,今年就流行这款。恐惧是最容易翻译的感知,同时它带来肾上腺激素狂飙的“快感”让无数人上瘾。我把盒子塞进包里朝店里的员工扬了扬工作证。


“叮——距离暴雨降临还有九十分钟,尽快转移至室内”当我走出停车库时手机响起了友情提醒。黑云压得更低了。这种阴沉的气氛压抑得让我想爆炸。我加快脚步。走过小区内的垃圾投放点时我余光瞟到一个突兀的物品。怎么会出现在这?


是末日造梦公司的录像带。我上前拿起,是最初代的录制梦境磁带,现在早就停用了,为何会出现在这?况且,这属于公司机密……来不及细想,我把磁带也装入包中。


公寓大门前站着一个年轻男人。我警觉得放缓脚步。估计是察觉到有人靠近,他突然抬起头来盯着我。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瞳很黑,黑的深邃,仿佛下一秒我就会陷入其中被吞噬。


我硬着头皮走到大门前:“你住这吗?”我试探道。


“不,我在找人。”


年轻的富有磁性的嗓音在我耳边响起,有一瞬间,我乱了心神。


肯定是太久没和除了boss张以外的年轻男性说话了。


“马上要下雨了。”不知为何我很想和他多说几句话。


“嗯……再见!”话毕,他垂下盯着我的眼睛,转身消失在阴沉的暗色中。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心中升起一股强烈的熟悉感,但我很肯定我不认识他,甚至从没见过他。


当我关上家门,面对毫无生气的家具时才发现自己心脏跳的很快。“平安?”我下意识的喊了一句。


平安是我的猫,为什么叫平安而不是什么“咪咪”“喵喵”呢,因为岁岁平安。


平安不见了,在末日纪年每天都有人、物凭空消失,本应该习惯这种突如其来的分别……可,它是我的平安啊。


我整理好乱糟糟的心情,距离十月份还有十七个小时。我打开包,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先完成工作。那盒磁带留着等会儿再研究吧……


距离十月份还有八个小时,我摘下贴在太阳穴处的梦境导入仪,连续做了两个噩梦使我精疲力尽。


代入感太强了!我擦了擦额头上被惊出的冷汗抬起沉重的眼皮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码报告。距离十月一日还差三个半小时,我准时把报告发送到boss张的邮箱中。


“很准时。”boss张发来句没有感情的“表扬”。


窗外暴雨倾盆,我随手挽起披在肩上的黑色长发。玻璃窗映出我纤细妙曼的身姿,碎发慵懒地垂在脸旁。可惜了,老娘那么好看还没有男人,这样想着我脑海中浮现出那个人的模样……


我肯定是疯了,为了转移注意力我拿出神秘的磁带插入投影仪中。


眼前的画面让放松躺在床上的我瞬间全身僵硬。


熟悉的沙发、椅子、餐桌和……猫,我的平安。蒙面黑衣人绕着我拥挤的公寓转了一圈,最后他双手抓起猫扔出了窗。黑衣人离开前关了灯,画面也随之终止。右下角有一行日期:末日纪年0213年9月30日凌晨5:30。当时我在公司加班……


我想尖叫,但是恐惧把尖叫堵在嗓间。我挣扎着坐了起来蜷缩在角落里。脸颊被泪水润湿,我怕得浑身发抖。


不能报警。这张磁带来自公司淘汰掉的最初代录像机。可能是因为这东西价格不菲也可能是单纯想收集这种绝版的物品,鬼迷心窍,我竟从公司仓库偷偷拿回一个这款录像机藏在公寓的天花板里。开启按钮是客厅里靠右边的白炽灯开关按键。一般人开灯会习惯按靠左边的那个按键……没想到黑衣人用了右边的按键。按一次开启,再按一次结束,于是便把黑衣人作案的过程记录下来了。出磁带的地方在玄关处,如果无人接应,磁带就会掉在地上。黑衣人一定是看到了突然多出的磁带随手扔了。


为什么要扔我的猫?泪尽,我抬起埋在膝盖上满是泪痕的脸。再次播放录像,画面定格,黑衣人扔猫的刹那露出了一节手腕,是右手腕,腕上有三个扭曲的数字,放大后高糊的画质让我只能看清前两个数字,1,4……最后一个是3?还是8?


窗外雨声依旧,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不可能报警,会因为盗窃罪被抓起来的,也不能告诉boss张,那个狗男人肯定会杀了我的。公司机密被我私藏,我甚至不敢想象他知道后会用什么狠毒手段折磨我……至少,明早就把门锁给换掉。


又缓了许久,我起身决定去找平安的尸体。十五层的高楼,楼下是矮灌木丛,摔下去必死无疑。平安不是凭空消失的,是被杀死的!


我提着手电神情恍惚地乘上电梯,两眼直愣愣地盯着慢慢下降的楼层。电梯侧面的广告屏上循环播放着一款将在明年上市的大牌手表的介绍……


雨还在下,走出公寓楼不到一分钟我就全身湿透了,强光手电下可清晰的感受到雨水冲击地面的力度。顶着风雨来到灌木丛,我不顾灌木分枝的刺腿直接迈了进去。我举着手电找了快两个小时半根猫毛都没看到。


“你在干嘛?”声音很温柔很好听但仍把我吓了一跳。


我下意识拿手电筒照去,年轻男人的眼睛随即紧闭。


“不好意思!”我移开手电,“我在找猫。”


“跑丢了?”


“不……掉下来了。我在找尸体。”我哽咽着说。


暴雨冲刷着一切,沉默在黑暗中发酵。


“我帮你找。”


“不用了,找不到了。”我艰难地走出灌木丛,抹了把脸上泪和雨的混合液体。“我的猫叫平安。”我抬头对上他深沉的目光。


为什么要说这个?


“我也叫平安。岁岁平安的平安。”他轻轻地说。


“我是岁岁……”我的声音带着哭腔,“你不会是我的猫吧?”


话刚说出口我就后悔了,我是难过得脑子坏掉了吗?真的是疯了。


“你要带我回家吗?”他依旧盯着我,像是要把我看穿了一样。


平安就这样住进了我的小公寓。我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会领一个陌生男人回家,但是平安身上有种魔力让我不断的想靠近他。这是为什么?是前世的渊源还是其他不可抗力的原因?我不得而知。


总感觉平安来自另一个世界,他对风靡全球的“梦工厂”一无所知,当我向他介绍末日造梦工厂一系列理论体系时他表现得极其新奇。


“你是从古代穿越来的吧?这都没听说过?”我看满脸新鲜的平安鄙夷道。


“不是……”平安歪着脑袋看我,茶色的碎发盖不住他眼里的温柔。


“那就是从未来穿越来的喽?”我盯着他右腕上的手表开玩笑。这款手表是广告上说明年才上市的新款表。


“我来自平行世界。”他突然靠近我调皮地冲我眨巴眼睛。


扑面而来的气息令我心跳加速。我没有理会他的胡话,轻轻问他“你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该死,小女生才会问这种肉麻的问题吧!


“我会永远和岁岁在一起。”


这是平安第一次叫我岁岁,明明之前都只叫我阿邢的。


我以为日子会一直温馨甜蜜的过下去,直到我在平安的钱包里翻到了一张深紫色头发女人的照片。准确来说照片上的女人是深紫色头发的我。但是我没有染过深紫色的发色,这张照片上的女人不可能是我。为什么她有一张和我一模一样的脸?这是平行世界的我吗?不是,我脑子坏了吧竟然相信平行世界这种无厘头的说法。


我没法控制自己不去想那个深紫色头发的我。她是谁?为什么平安要藏着她的照片?我是被当成替身了吗?平安又是谁?我突然发现我对平安一无所知。一股巨大的不安把我吞没。


平安只是一个能搞到还没有上市的手表并且习惯把手表戴在右手的奇特的人而已……而且他现在不是就陪在我身边吗……他……不会丢下我……吧?我在心中强行自我安慰。


末日纪年0213年12月30日 晚9:00


我对着镜子梳理着黑色长发。我从来没有染过头发。


“染个紫色的头发怎么样?”我盯着镜子里的平安幽幽的问。


“不!”他的神色有些失态。“咳,不适合你……”平安看我的眼神里多了几分慌张。


不适合我吗?我回想着照片中的女人,明明很美啊……怎么会不适合呢。


我心情复杂的放下梳子。还是没有勇气问出口,我害怕失去他。惆怅时boss张发来一个文件。是第n次被退回的稿件……最近有关情情爱爱的甜蜜梦境卖势大涨,但我真的翻译不好这类感情。


“平安,什么是爱?”其实我知道,爱就是我对你的情感啊。


“……爱,爱是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凶器吧。”平安垂着眸,他在给我热可可。


“爱就是可可,有人觉得甜,有人觉得苦……”我端起可可一饮而尽。


“你觉得是甜的还是苦的?”平安低头盯着地板问道。


“甜的。”我在撒谎今天的可可好苦。


我把脑袋搁在沙发扶手上,眼皮越来越沉,猛烈的眩晕朝我袭来。


“阿邢,对不起。”平安的声音有点抖。这是我临死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我死了,死于一杯下了毒的热可可。



我不想杀她的……阿邢,对不起。


她的尸体逐渐冰冷。我用颤抖的手摘下了右腕上的表。腕上有三个数字:1 4 8 。


是8不是3。


148,这是我穿越到这个世界的次数。


我叫平安,岁岁平安的平安。我是一个科学家,研究宇宙空间学的,如今元宇宙发展盛腾,人类对现实宇宙的研究甚少。


宇宙和世界都只是个概念,我们身处的空间不过是潘多拉魔盒里的一粒尘埃。


末日纪年0214年1月1日,我的妻子邢岁岁死于一场车祸。


我所处的世界中邢岁岁是我的妻子,是名医生。


那天,医院送来一位溺水男童,岁岁和若干医生全力抢救了两个小时还是没能挽住他的生命。家属疯了,他们乱砸乱打,拿着手术刀到处挥舞,岁岁被逼到了墙角。突然一辆轿车凭空出现撞死了我的岁岁和她肚中的胎儿。事后经警方的勘察,发现车上只有一只生病的猫,没有任何人的迹象存在。


如此诡异的事故发生网上已经吵翻了天。


“是平行宇宙。另一个世界在瓦解,好巧不巧这辆车掉进了我们的世界。”我的老师一直坚定相信着平行宇宙的存在。


事已至此,我只能在绝望中保持沉默。


“你不想让岁岁回来吗?”我从老师眼里的疯狂看到了希望。


整整两年,我发了疯一样看有关平行世界的文献,可惜相关资料少之又少。无数次尝试,失败,尝试,失败……终于,在0214年上市的一款手表上找到了转机。


整个宇宙是在不停运动的,实现快速空间转变的唯一方法就是改变频率。


我托关系得到了撞死邢岁岁的那辆车。那辆轿车行驶时码速表转动的频率很特别,我把手表快进的频率与码速表变换的频率调成一致。


第一次穿越成功了。


我见到了黑发的邢岁岁。和我的岁岁一模一样,我极力克制住去拥抱她的冲动。


很幸运,阿邢没有和这个世界的平安在一起。如果我遇上这个世界我的主体,频率打到高度一致我会瞬间灰飞烟灭。


当年撞岁岁的车有人,车又不在自动驾模式,老师猜测驾车的即是平行世界的邢岁岁,由于主体与外体不能共存那个邢岁岁当场粉碎消失。


老师赌对了。我在第五次穿越后总算弄明白了事情的源由:


末日纪年0214年1月1日 邢岁岁的猫生病了,于是她驱车驶往宠物医院。路上遇到了持枪乱杀的恐怖分子,为了救人,邢岁岁一脚油门加速朝杀人魔撞去。因某些原因这个世界的情绪浮动很不稳定导致这个世界的频率极其错乱,同时岁岁那边正在经历医闹,生死一刹岁岁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两个世界的同一体在同一时间感知情绪达到高度一致且一边极不稳定造成了阿邢的穿越。


后来我又穿越了很多次企图阻止阿邢在1月1日开车上路。我试过扔猫,甚至是监禁她但是她总能找到机会开车去路上,之后的一切循环、循环再循环。阻止阿邢上路不成我又试过控制住杀人魔。消除了一个让她高度紧张踩油门的理由本该一切有所转变,但我没料到在下一个路口阿邢遇到了失控的卡车。卡车直冲一群正在过马路的学生,她为了不让卡车撞上学生竟然用自己的车去装卡车想要改变卡车的运行轨迹……


第一百四十七次后,我意识到阿邢开车、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踩油门、穿越,是空间集体为了维持各个世界平衡而发生的必然事件。


想要阻止这一切,我只能杀了她,在末日纪年0214年1月1日之前。


她是有一头漂亮黑发的邢岁岁,和我的岁岁很像,但是我必须回到我的岁岁身边。


当我第一次闯入阿邢的单身公寓,我看到了那只猫。我想起很多年前曾和岁岁约定养一只猫,但是由于工作忙绿一直没有实现……我扔了那只猫,它的存在只会影响我的计划。我接触到了阿邢,恍惚间会把她认成岁岁。不对,她是杀死岁岁的凶手!当她向我讲述那个世界特有的造梦工厂时,我承认,这一切的目的并不单纯了。我杀了她并带走了梦境导入仪。


对不起,阿邢,对不起。爱是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凶器,她会明白的吧。


我的岁岁终于回来了。我及时从医闹中救下岁岁,她会永远和我在一起。就像那个誓言一样。托阿邢的福,我在这个世界也创造了造梦工厂,如此新奇的事物很快在市场上打下一片天地。我成了受万人瞩目的科学家兼大老板。一切都是顺利的。


但是,上帝没有饶恕我的罪孽。


末日纪年0215年8年23日


今天是宝贝女儿的一周岁生日。我拎着草莓冰激凌蛋糕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只猫从天而降砸在马路上高速行驶的卡车上。卡车失控朝我撞来。


我一定死的血肉模糊。


那只猫——平安,徘徊在平行世界间的间隔中最后掉入我这个世界中了吗?


可恶,它是来报仇的。



末日纪年0215年8月2日,女儿的生日成了丈夫的祭日。


我叫邢岁岁是名医生。


“爱是世界上最甜蜜的热可可。”平安经常和我说这句话。我知道他深爱着我,同样,我也爱他。


在整理平安的遗物时我找到了那块表——他曾在一篇关于平行世界的论文中提到过的手表。


也许,我可以用它改变些什么?



我开始自由落体,坠入混沌的空间。


我想说,我要和邢岁岁永远在一起。


可惜我只能喵喵叫,我叫平安。


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因为岁岁平安。


好吧,并不平安,那个叫平安的男人想杀了我。但是我没死成。


另一个陌生的世界也出现了造梦工厂,是那个人创造的。他把邢岁岁怎么了?我不知道。


那个世界开始动荡,就像我原来所处的世界一样。愚蠢的人类,造梦工厂会毁掉一切的,它会破坏掉稳定性让物体在各个平行世界中随机穿越!存在造梦工厂的世界最后都会瓦解!


我又开始下坠了,坠落到那个人的世界,和他同归于尽。


或许,这只是个梦境。



平行世界是命运的多样性,他牵扯着命运让无数不可能变得顺其自然。




                                          by偶尔励志


ps::1.平安(猫)不是平安(人)的本体哦,所以平安(人)面对平安(猫)的时候没有灰飞烟灭。


 2.阿邢撞死岁岁的导火索是造梦工厂,平安(猫)间接搞死平安(人)也是因为平安(人)在自己的世界创造了造梦工厂。


3.造梦工厂会让世界变得不稳定eg:东西会凭空消失,随机或因为某种吸引力掉落到一个平行世界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