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了吧唧

底层文手,又咕又菜

自杀方式


00:00

零点的寝室很安静。

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我听着上铺室友微微的呼声陷入了思考。

美工刀还是水果刀?

我犹豫了一下拿起了水果刀。

用美工刀的话应该要打破伤风吧。

我尽量轻声地下床打开门。

长长的走廊漆黑一片。

尽管我是个唯物主义者可这透风的走廊还是让人心里颤颤的。

路过了好几个寝室终于到了洗漱间。

有一个水龙头在滴水。

水滴像在黑暗中的生命一样一点一点流失。

我拧紧了水龙头。

水不再往下滴了,生命线断了。

我深吸一口气拿出水果刀。

在左手腕上比划了一下狠狠地割了下去。

疼。提前吃的止痛药没有什么用啊。

血是喷出来的。喷在瓷砖上,喷在水池里。

血液化在水池中像一朵绽放的花。

生命之花?

我打开水龙头。

冰凉的水冲洗着手腕上的伤口,还是很疼。

我用另一只手清理掉瓷砖和水果刀上的血迹。

大概十几分钟后,我拿出口袋里的绷带缠好左腕上的伤口。

单手缠绷带还挺难的,我试了好几次才缠上。

确认不会再流血后我走回寝室。

我感觉身子亲飘飘的。

在透风的走廊中我像黑暗中的幽灵。

我躺在床上,手腕很痛,痛的睡不着。

我拿出枕头底下的止痛药猛吞了一把。

药效慢慢发作,疼痛感不是那么明显了,眼皮也越来越沉。

我不是真的想自杀。我就试试自杀的感觉而已。

“喂喂!快起来了!”

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人在摇我。

我用力睁开眼睛。

脑袋晕乎乎的,可能是止痛药吃多了。

今天挺热的但我还是穿了一件长袖。

因为不想让人看到手腕上的伤。

晨跑的时候我感觉脑袋晕晕的。

世界仿佛扭曲了,眩晕。

我再醒来时是在病床上。

手上插着一个管子,好像在输血。

手腕上的绷带换了。

我突然感觉事情变得有点麻烦了。

正当我在想怎么解释手腕上的伤口时班主任走进来了。

班主任一脸复杂的看着我,他开口:“害,你这孩子,怎么……幸好伤口不深……我说你怎么……有什么困难和老师讲不行吗?”

我有些厌烦了但还是尽量保持礼貌:“没事的,伤口是不小心弄的。”

看老师那样子明显就是没有相信我说的。

我真的没事啊。我就是想试试啊。我没有想真的自杀啊。

学校怀疑我心里有问题建议我休学半年。

我父母同意了。

回到家后我打开电脑,找到联系人衡。

一星期前。

衡:我想割腕自杀了。

我:万一死不掉怎么办?

衡:那换就换种方法。

我:哈哈哈,明天我就要去上学了,希望回来还能和你聊天。

衡:哈哈哈,我可不希望。

衡是我在网上认识的网友。

她说她从有记忆开始就在考虑自杀。

她说她就是为了自杀而生的。

她说跳楼和上吊都太不体面了。

至于割腕,她怕疼也不喜欢血流的到处都是。

一个怕疼的姑娘一直在找最舒适的自杀方法。

我点开对话框输入:

别割腕了,血飙的到处都是。而且疼。

点击发送。

我等了一个星期她还没有回复。

我看着她灰色的头像心里有些难过。

那个怕疼的姑娘终究离开了啊。

她曾经说过如果她三天未回信息估计就是死了。

她还说找不在最舒服的自杀方式她就不会死。

明明那么怕疼啊,怎么就找到了合适的自杀方法呢?

找到了也不告诉我一声,好小气啊。

我把我和她的聊天记录翻了个遍。

一年前。

衡:你好啊,我看到你发的那个帖子了《怕疼就别死了》。

我:哦。

衡:你知道吗?我一直在寻找最最舒服的自杀方式。

我:我也在找。

衡:你也想自杀吗?

我:不是。我想帮那些活不下去的人找到完美的自杀方式。

我和衡就这样讨论了一年自杀方式。

通过网络传递着不正的三观。

现在,她解放了吧。

不过,我还是没有找到最舒服的自杀方式啊。

我不想自杀,只是试试而已。

by偶尔励志

评论

热度(2)